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中国美术学院2012艺考报名现场确认开始
来源:浙江在线 2012-2-2 9:52:33 【字体:小 大】
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昨天,大年初十,早上,阴霾许久的天空,露出了明媚的阳光,给中国美术学院招生考试报名现场,添了许多暖意。上午,美院艺考现场确认就开始了。今年,中国美院实行网上报名、交费,现场确认信息、发放准考证新流程,进度推进很快。

  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门口,湖北男孩联华抬起头,望见前头的队伍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  联华早晨7点钟起床,从留泗的画室,步行30分钟来到美院象山校区。从排队等候进入,一直到拿到准确无误的准考证,前后大约花了10分钟。

  据悉,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报名到今年1月12日截止,美院全国所有考点,总报名人数达到8.9万多,比去年增加了50%,超过以往任何一年的报名数。2012年中国美术学院的计划招生人数为1665人,其中,最火爆的设计艺术大类报录比,达到100:1,成为美院史上最高。

  考生暴增,大食堂也要用来当考场了

  今年美院校考,仅杭州考点报名数,就达到了3.7万余人次,比去年增加1万人次。

  考试当天正赶上元宵节(2月6日),届时,美院象山校区,会涌进1.7万名左右的考生;算上相关的考务人员、学生志愿者,整个校区会有2到3万人。

  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告诉记者,这两年,美院的招考报名,采取了网络报名的方式,不会出现往年需要漏夜排队的情况,学校方面就赢得了比较充裕的准备时间,“因为我们可以尽早地获得报名人数,提前准备好考场。所以,目前美院的报名,都不限制报考人数。”

  今年网报截止后,一看巨大的报名数,大家就知道考场吃紧了,“初步估计,大概需要比以往多出能容纳四、五千人的几百个小考场。”

  于是,从春节前开始,美院就紧急征用学校的角角落落,美院附中、美院高职、象山校区山北片的大食堂,全部贡献出来,以解决考场的急需。

  最牛逼的“考场志愿军”,当属象山校区的三十几个公共课教室,这批教室原本是学生轮流上公共课,期末用来作考试的场地,所以都安装了固定的长条座椅,这次被光荣征用,于是座椅不得不被拆卸,清出所有的桌椅,为专业考试服务。

  考试有变化,美院不鼓励突击某专业

  今年美院的校考,有几个变化。

  报考大类,新增了两个,分别是:中国画综合方向大类,以及美术与设计理论大类。

  另外,今年的素描考试和色彩考试,都不再像往年一样,明确标明石膏素描、人物素描,或者色彩默写等具体的考试方向。

  “这个设置,为的就是避开投机的应试。”王赞特别提醒大家,距离美院开考还有最后两天,大家无需在专业上抛光研磨,应尽可能抱着平常心,准备一下画材、梳理一下思路,会更有利于发挥。

  美院校考现场的确认,今天还将持续一天,考生在进行完现场确认后,可以马上到自己的考场去转转。昨天没有到考场实地体验的考生,今天仍然可以凭准考证,到校区看考场。

  美院老师特别关照各位考生,由于考试人数激增,美院校考期间,尤其是转塘校区,交通可能会非常拥堵,考试每天8点开锣,希望考生在7点左右能到校区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